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正文

巴西联邦参议院副参议长乔治•维亚纳到访中国铁建

时间:2016-09-06 10:24 作者: 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报

729日上午,中国铁建董事长孟凤朝在铁建大厦会见到访的巴西联邦参议院副参议长乔治·维亚纳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孟凤朝对乔治·维亚纳及夫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巴西联邦参议院多年来对中国铁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国铁建是我国建筑行业的领军企业,是中国普速铁路、高速铁路建设的主力军,中国铁建同时也是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企业。凭借一流的技术、先进的管理、优质的产品、周到的服务,中国铁建在走向海外40多年间,先后建成了许多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项目,赢得了所在国政府和人民的信任,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中国和巴西分别位列全球第二和第七大经济体,中巴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如今,中巴关系正步入更加成熟、更加稳健的时期。在此背景下,中巴基础设施合作迎来新的历史机遇。中国铁建愿意本着“互利共赢、优势互补、友好合作”的原则,在中巴两国重大项目合作的总体框架下,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及产业链优势,与巴西有关各方探讨多种合作模式,积极参与巴西基础设施建设,共同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乔治·维亚纳高度评价中国铁建在铁路特别是高铁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他说,巴西有两亿多人口,是世界上人口比较多的国家,所处地域自然环境平稳,没有地质灾害,非常适合建设高铁。目前,巴西铁路的时速只有80公里左右,希望能借助中国铁建在铁路建设方面的技术和经验等,为巴西铁路发展开辟美好未来。同时,巴西有着广阔的天然资源,市场规模和潜力较大,相信随着中巴双方在经贸、投资等各领域合作的不断深化,中国铁建必将在巴西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铁建总经济师赵晋华,中国铁建国际部、国际集团、巴西公司,以及巴西联邦参议院、计划部、国家土地交通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