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理论研究 > 理论研究 >正文

2016年版《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发布

时间:2017-01-11 15:43 作者: 来源:商务部

 2016年12月22日,2016年版的《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正式发布,这是商务部为我国企业提供的一个重要公共服务产品,自2009年以来,商务部每年均对《指南》进行更新,至今已是第八次修订。《指南》主要是为国内有意走出国门、开展对外投资合作的企业介绍国外的政治经济形势、法律政策、投资机遇和存在风险等基本情况。

 新版《指南》共覆盖全球171个国家和地区,每国一册,涵盖我国企业对外经济合作业务的主要市场。为顺应国际国内形势变化,新版《指南》增加了与我国签署货币互换协议、产能合作协议、基础设施合作协议、自由贸易协定(FTA),以及我国企业在境外投资建设的经贸产业合作园区等部分的内容。全面反映了有关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形势和投资环境、商业机遇和经营风险。资讯更及时,内容更丰富,可读性更强,满足了我国对外投资主体多层次的需求,将对我国企业及时把握对外投资合作国家和地区的环境变化,科学进行境外投资合作决策,有效防范外部风险等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