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理论研究 > 理论研究 >正文

金砖国家第六次经贸部长会议在印度新德里举行

时间:2016-10-20 15:36 作者: 来源: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1013日,金砖国家第六次经贸部长会议在印度新德里举行。会议由印度商工部长希塔拉曼主持,巴西、俄罗斯、中国、南非经贸部长或代表出席。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率中国代表团与会。

  会议重点讨论了全球经济形势及其对金砖国家贸易投资影响、金砖国家多边立场协调、经贸领域务实合作等议题,通过了经贸部长会议联合公报,并就服务贸易、知识产权、单一窗口、中小企业、贸易促进、标准化等达成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为1015-16日在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在经贸方面做好准备。

  王受文在发言中指出,当前,全球总需求不足,来自外部的复杂和困难因素增多,金砖国家经济发展进入了调整期,但金砖国家拥有丰富的自然和人力资源以及广阔的国内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各成员应落实好已有成果共识,进一步扩大市场开放,增强政策透明度,探索和创新互利合作的方向和形式,加强在服务贸易、电子商务、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等领域合作,打造新的合作亮点。同时,金砖国家应加强在多边场合的立场协调,使发展中国家更加公平、全面地参与全球经贸规则制定。

  会议期间,王受文还应邀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暨贸易展览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指出中方期待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下,与其他金砖成员共同努力,深化务实合作,提高联通水平,为工商界搭建更多合作平台,营造更加开放、快捷的营商环境,共同开创金砖国家合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