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理论研究 > 理论研究 >正文

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16-07-08 09:34 作者:转载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总书记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应有的境界和本色,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经受考验、克服危险,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党强健肌体、巩固执政地位的根本。

  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民宗局干部杨波,在贵州高山上的贫困村一驻就是7年。杨波说,“党员干部要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锤炼自身的品格和素质,经受住‘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

  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北京市顺义区旺泉街道宏城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李霞深感振奋。

  “现在有些基层组织存在‘机关化’倾向,要深刻意识到这些危险,坚持深入群众,解群众之难。”李霞说,去年,她所在的宏城花园社区克服各种困难,和群众齐心协力完成了路面重修等11项工程改造,改善了老旧小区居住环境。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重庆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振敏说:“实践证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等‘法宝’。日常工作中,我们要营造民主讨论的氛围,鼓励讲真话实话,再进行集中,防止只要集中不要民主的独断专行;另一方面,坚决纠正无组织、无纪律现象,防止只要民主不要集中的问题。”

  发扬传统、改进作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心连心

  党员作风正,群众心气顺,干群就能同甘共苦、团结奋斗。

  辽宁省抚顺市抚顺县委书记江阳说,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指挥员”,只有自己作风正,带领的一班人作风正,才能赢得广大百姓的信赖。“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在基层工作实践中,要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要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不满意的问题。”

  “党员作风代表党的形象。”浙江省湖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干武东表示,要结合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奉献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广大党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群众多办好事、多做实事。

  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说,平山县目前面临着脱贫攻坚重任,党员干部应当牢记宗旨,强化铁一般的担当,感恩人民、造福人民,主动担起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责任。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授田应奎说,要让各地区各部门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建章立制,持之以恒。

  拒腐防变、锻炼本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我们党作为执政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发人深省。

  在山西省高平县,野川镇党委书记吴华芳坦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省。必须严格按纪律规矩行事,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警钟长鸣、拒腐防变。”

  伟大的斗争,宏伟的事业,需要高素质干部。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

  2011年入党的贵州省桐梓县娄山关镇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娄华说,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及时更新知识储备,与时俱进,更好地适应执政新要求、改革开放新要求和市场经济发展的新要求。

  作为一个有8800多万名党员、440多万个党组织的党,作为一个在13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不停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使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引领中华民族迈向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